WhiskeyBreathe

难用水填充欲望的沟壑
不死不休

静临·Don't 番外Typical Me

静临·Don't  番外 Typical me


平和岛静雄×折原临也



我第一次见到折原临也,不是我正式担任他的经纪人一职那一天,而是在很久以前临也拍摄他的第一部电影的时候了。


那个时候的临也,在我眼里还很青涩。


剧本是我朋友专门为他写的,你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一个拿过国际奖的著名导演,对平面模特,一见钟情认定他就是自己的缪斯,然后,为他写了剧本。


朋友刚告诉我,我还以为他准备潜临也。



拍戏第一天,临也来得很早。他独自坐在摄影机旁看剧本,手指捻住纸页将边角慢慢捋平顺,无意识似的带了一抹笑。


八点太阳出来了,柔光静静落在临也身上,他伸手挡了挡阳光,玉白的手指看起来像是在燃烧一般,指尖泛白芒。临也挪动凳子,没坐导演身边而是悄悄站在我身前,问:“打扰一下,可以坐在你旁边吗?”


我注视他下垂眼睫的弧度,划出无言的柔情,临也咬住嘴唇,迟迟没有听见回应就耍赖一样到我边上坐下了。阳光不再照他,临也还是一面看剧本一面将每一页的边角捋顺。他饰演的主角,出场较晚。


我闻着临也身上海风与阳光下麦草混杂的香味,心疼他才十九岁就要踩进演艺圈。他的第一部电影难度很大,我决定给他讲讲剧本,片场太过嘈杂,他俯身凑近我,海风的味道越加明显,我每说几句话他便会回应我,但是我只听清楚了断断续续的几个字,只好再贴近他。临也那天穿了一件白衬衣,很薄也很透。


第二天我就没去了,走之前我端着一杯冒热气的奶茶递给临也,临也有些惊喜的样子,接过杯子,冰冷的手腕被我一把握住。他使劲抽回无果,喝了口奶茶嘴唇被烫成粉色,露出红艳的舌尖道:“你要干嘛呀?”委屈十分。


“今晚陪我一起去参加酒会。”我回答,松开了他的手。临也抬眼看我,指尖轻轻刮过我的掌心,说:“不要,我很累的。”


就像他那天在电影《Red》中饰演的主角,欲拒还休,对谁都满怀盛情又留有三分距离,他拒绝了我却调情般挠我的掌心。



开车送临也回家,他住的公寓是简洁安静,打开门就知道临也在这间公寓上花了不少心思。临也拿出一双灰色拖鞋给我,自己穿上另一双黑色的,“你和谁同居吗?”我问,这太明显了——鞋柜里两双同款拖鞋,桌子上一对水杯,沙发扶手还搭了两条米白色的围巾。


“所以呢?”我换好鞋看他,临也眼角上挑双唇保持着嘲弄的弧度,“你想怎样?睡我吗?”他不再是那个腼腆的小艺人,我猜测他或许是懒得再演了吧。


临也走向客厅,脱下藏青的针织围巾和风衣只留下一件体恤,腰间挂着松松垮垮的牛仔裤,赤脚倒在沙发上。他从缝隙里摸出一包烟和Zippo,叹出一口烟气翻了个身,躺在那里面无表情地望向窗外,徒留白雾升腾最后消散。


这样的临也太青涩,太让人心疼。


我没有说话转身离开了,那双灰色拖鞋被我收拾好放进鞋柜里,像是无人来过一样。


打开门,一个五官俊朗的黑发男生站在门前,眉眼稚嫩还未成熟。“你和临也做了。”他的手指抓住我的胳膊掐得生疼,肩膀残留着数片雪花慢慢消融化开的水渍。他的眸色深不见底,眼中布满血丝直直盯着我,“我要杀了你。”我清楚他没有开玩笑,“我没有碰他。”再不说话我就会死了。


临也出来了带着浓厚的烟味,“放开他吧,静雄。”声音沙哑低沉,他现在很累了。静雄放开我上前抱住临也,年轻人已经比临也高了。我注意到临也颤动的双手缓缓抓住静雄的衣摆,他们若无旁人地拥吻。



我很欣赏临也,后来遇到平和岛静雄我也同样欣赏他。他们都是天生的演员,成为影帝只是先后问题。


我期许临也和静雄能够在这个演艺圈坚定地走下去,在阴影中紧紧握住彼此的手,可是他们开始疲惫,两个年轻影帝对于无休止的演示感到疲惫。外界称为“猿犬之仲”的两人却是从国中就开始交往的恋人,他们一直在演戏不断演戏,扮演者“猿”和“犬”。


我最近一次看见临也是一周前,他窝在办公室的沙发上抽烟,裸露的肌肤在黑暗中显得苍白无力,嫣红的嘴唇含着烟转动,气体从他的唇隙、鼻孔溢出。


“我好累,不想演戏了。”他说。


我无言,递给他冰镇啤酒。临也接过啤酒直接扣开拉环,气泡冲出沾湿他的手指和衣袖,临也喝了一大口水珠滚落到锁骨的阴影里。“我今年二十七岁,拿了两次影帝。第一次是二十一岁的《无首》,那个时候静雄才出道,第二次是二十六岁的《异闻录》,今年静雄凭借《怪》封帝。”他说这些话的时候眼睛亮晶晶的,眉宇间全是傲慢似乎回到了十九岁,又高傲又娇气。


“所以,我要退役了。”


话音刚落门便被推开,锁芯啪嗒一声落在地上——静雄伫立在那里眼眶泛红,眼神在我与临也之间来回。


“我也要退——”


“不可能!你还那么年轻!”临也摔掉喝了半瓶的啤酒,液体浸入地毯打湿了临也的脚尖。


“——可是我爱你!”


我知道自己不能再停留在这个即将被征用为动作爱情片拍摄场地的办公室,搭着晃动的门把:“我去给你们准备新闻发布会,顺便帮你们把国籍外迁。你们……好自为之。”合门,在门后激烈的肢体碰撞声和水渍声中我挂上了“请勿打扰”的牌子,然后离开。


事必拂衣去,深藏功与名。我当时特别骄傲,觉得演艺圈这个乌烟瘴气的环境中我简直是一股清流,哪有像我这样善解人意成人美事的经纪人啊!!


然而,正在为新闻发布会做准备而熬夜的我,只想掐死他俩。

呵呵。




题目《Don't》和《Typical Me》都是歌曲名,很好听的哟(๑>؂<๑)

评论(8)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WhiskeyBreathe | Powered by LOFTER